逐未逐辰

想和同好扩列 2940019121 唔 不过要说一下喜欢的是谁啊

北竞妖府(二)

  苍越孤鸣自然不是狐妖。

  他是一只小狼崽子,你可以喊他苍狼。

  

  小时候苍狼从族群中走丢,差点死在女暴君的蝎尾针上,却被竞日孤鸣救走。

  紫色的长蛇化成人形,对女暴君姚明月说了句什么,苍狼没听清。

  苍狼只知道,自己对竞日孤鸣有种莫名的熟悉。

  

  竞日孤鸣说,苍狼可以喊他祖叔叔。

  祖叔叔,苍狼喜欢这个称呼。

  人间还有一个类似的称呼叫叔爷,可那个叫法显得年纪好大。而祖叔叔不同,祖是辈分,重点却在叔叔两个字。苍狼喊着这三个字,勾勒出的是一张年轻的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祖叔叔,祖叔叔。

  真好听。

  

  苍狼也很喜欢他的祖叔叔,会每天哄他睡觉的祖叔叔,会抱着他逛花园的祖叔叔,会教他诗书礼义的祖叔叔。

  在苍狼眼中,祖叔叔无所不能。

  他曾经亲眼看过,祖叔叔只是衣袖一挥,收藏的酒樽就化作一个锦衣少女。

  

  苍狼觉得新奇,缠着祖叔叔教他这招。

  “乖苍狼,先前那酒樽本就是灵器,已经有了模糊的灵智产生,我才能助其化作人形。我哪有将普通的物事点成妖身的本事?”竞日孤鸣皱起好看的眉头。

  苍狼立马愧疚不已,觉得是自己为难祖叔叔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没过几天,苍狼又亲眼看到竞日孤鸣为两件冰雕的珊瑚赋予了灵智。寒冰化作女孩,一个取名叫冰心,一个叫珊瑚。

  这一次,苍狼可以确定,冰心珊瑚的原形都是普通物事——祖叔叔又骗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祖叔叔怎么可以这么做!”苍狼趴在桌上,心里很是不快。

  桌上放了竞日孤鸣常用的棋盘,苍狼用手指戳着棋盘上的格子,想象自己在戳竞日孤鸣那张精致的笑颜。

  “诶呀!”

  棋盘发出声音。

  苍狼吓了一跳,突然记起自己常常喜欢来这儿说心事,脸色一红,随后夺路而逃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背后传来好几个女孩的笑声,不只棋盘,睡在筝上的橘白小猫,橙色的珠帘也纷纷现出少女的身形。

  

  苍狼跑啊跑,迎面撞上一团紫色。

  苏厉见是小苍狼,慢慢退了几步,意味不明地吐出蛇信子。

  苍狼也是后来才知道,苏厉和姚明月这对蛇蝎组合是竞日孤鸣的得力手下。因为初次见面的不快经历,苍狼与他们两个一向不亲近。

  此刻他和苏厉单独在一起,苍狼觉得不打个招呼或许不礼貌。

  

  “苏厉。”苍狼微微颔首,在这北竞妖府,他的地位仅在竞日之下。

  苏厉的姿态却也放得不低:“苍狼王子,你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苍狼王子。这个称呼对苍狼而言有些陌生了,可他是记得的。

  随着和竞日孤鸣的相处,苍狼也弄明白了他对竞日的熟悉感来自哪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记得又如何,不记得又如何。”苍狼直视苏厉,“狼族不只我一个王子,可是祖王……祖叔叔,我知道如果我离开这里,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