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未逐辰

想和同好扩列 2940019121 唔 不过要说一下喜欢的是谁啊

北竞妖府(竞日孤鸣中心向)

  愚哉世人,明明妖也以为美。迷哉愚人,明明忠也以为妄。

  狐妖是美丽而狡猾的妖物。

  

  令狐千里也是一只狐妖,可他却是一只笨狐狸。

  老实讲,他的皮相并不差,老狐妖最初就是看中了令狐的那张脸,才收他作了徒弟。却不想,就连作为狐妖最简单的基本功,令狐千里都无法入门。

  老狐狸各种法子用尽,彻底死心,把令狐千里逐出了师门——不过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,总有感情。令狐千里没走几天,老狐狸总是担心,最终又亲自把这只笨蛋小狐狸拎了回来。

  他还是养大了这个孩子,只是不许他再喊师父。

  

  以老狐狸的修行,离长生只剩一步之遥,却终究没迈过这个坎儿,经历了天人五衰。

  死前长叹一声,老狐狸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令狐千里。

  

  令狐千里却无法理解老狐狸的心思,他认定了老狐狸的遗憾是因为自己不够风情万种。

  于是在烧了洞穴后,令狐千里决心去学习如何当一只称职的狐妖。

  

  令狐千里四处打听关于狐妖的传说,可真根据传说跑过去,不是当地人装神弄鬼,就是扑了个空。

  如此不知过了多久,又听闻心月狐下凡的传闻,令狐千里依旧第一时间往那儿赶去。他在途中被一只叫苏厉的蛇妖整得七荤八素,却也因祸得福,教令狐千里第一次见到竞日孤鸣。

  

  竞日孤鸣的修为远超令狐,又刻意收敛妖气,令狐千里无法判定竞日的身份。可还需要判断吗?竞日孤鸣的一举一动,美丽,魅惑,却又高贵,浑身上下充满着聪明的气质。

  令狐千里眼中,竞日孤鸣必是顶级的狐狸,是他该用一生仰望的终点。

  

  令狐愣愣地跟上了竞日孤鸣,他的想法很简单,这就是他一直在找的狐妖大佬,他绝对不能错过。

  竞日孤鸣也由得他跟,中途回头看了几次令狐千里,每次皆是眉眼含笑。

  笑得令狐千里越发脑子一片空白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令狐千里一路跟到了一个大大的洞府。他从小跟着老狐狸,只当这世上每个妖类的洞府都是简单布置,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仿佛像在发着光的妖洞。

  令狐千里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里,感觉人间的皇宫都比不得此处的华贵。

  

  大门被打开,姚明月已经早早地迎了过来。看到紫衣美人妖娆万千的模样,令狐千里下意识觉得这又是一位狐妖前辈,片刻后才后知后觉地根据姚明月散发的妖气判断出这是一只蝎子精。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,一个小孩气喘吁吁地奔了过来。看得出来他方才还在修行,此刻身上尚有汗迹。

  “祖叔叔!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许是竞日孤鸣教出来的,也像他一样收敛了妖气。

  令狐千里心想,既然喊狐妖大佬祖叔叔,想来这娃娃也是一只小狐妖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