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未逐辰

想和同好扩列 2940019121 唔 不过要说一下喜欢的是谁啊

北竞妖府(八)

  苍狼是在树下看到的祖叔叔。

  树上开满了紫色的花,随着风吹,有花瓣落在竞日孤鸣身上。

  竞日孤鸣也不在意,一贯含笑的目光看着手中的酒樽,另一只手提笔写着什么。

  桌上还有半盘残局,苍狼知道祖叔叔有自己和自己下棋的爱好。

  上次见过的小猫在追着珠帘玩,珠帘本有意识,所以也转着圈躲着猫儿。

  添水不停歇地将水引入竹筒,使得竹子敲打石头发出悦耳的声响。

  

  宁静美好的一幕。

  这让苍狼丝毫看不出竞日孤鸣此刻的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苍狼走近几步,竞日孤鸣的余光看到了这个被自己养大的孩子,却没有说什么。

  苍狼便凑近了过去,见到祖叔叔面前的信纸上写了三个名字。“苍越孤鸣”“苍越孤鸣”“苍越孤鸣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苍狼,你想回狼族吗?”竞日孤鸣开口,语气依旧温和。

  苍狼却莫名察觉出几分疏远,他直觉自己不能轻易回应:“我想和祖叔叔在一起。”

  竞日孤鸣神色不曾变化,当着苍狼的面,解开了北竞妖府与外界的一道封印,随后苍狼察觉到了两个血亲兄弟的气息就在不远处。

  

  苍狼要说不思念家人,那是假的,然而他此刻比任何时候都要肯定,他如果现在离开北竞妖府,这辈子就再也不可能找到祖叔叔了。

  祖叔叔,或者说祖王叔,以后不会再来见他们。

  “来者气势汹汹,只怕会伤害祖叔叔。让苍狼在你身边保护你,好吗?”苍狼试图装傻。

  竞日孤鸣没有给他这个机会:“这些年我并没有刻意瞒着你什么,该知道的事你也知道得差不多了吧。”

  “我都知道!”苍狼意识到这是竞日孤鸣和自己的最后摊牌时刻,他有些慌了,“所以我这么多年一直在想,和我父王对你们的所作所为相比,祖王叔的报复少得不合常理,这到底是为什么。我想不通,只能尽我所能去对祖王叔好,我想,是不是只要我多做一些什么,就能多偿还父王的一些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目标只有颢穹。”竞日孤鸣打断了苍狼的话,他也第一次提起前任狼王的名字,“和整个妖界比起来,狼族太小了,所以我不需要以困住自己为代价,去迁怒你们。”

  竞日孤鸣依旧觉得苍狼的想法太过天真,却不再去打击苍狼。既然这些孩子的存在威胁不到自己的路,那他也愿意保留几分情面。

  “可我愿意困住自己,祖叔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苍狼的话没有说下去——小苍狼已经通过解开的封印到了北竞妖府,新任狼王苍越孤鸣远远地跟在后面。

  在意识清晰之前,苍狼的身体已经挡住了小苍狼的一爪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你?”

  “二弟!”

  

  苍狼没有受伤,竞日孤鸣的狼尾保护了他。

评论

热度(7)